小麻雀的朗姆酒

我仅有这雀羽轻书的墨染诗行,
却想要给他们被命运遮蔽的爱意,
点上可照亮他们余生的永恒金光。

【盾冬】请问男朋友是在学校领取的嘛?(上)

summary:转校生史蒂夫在一个一对一学习帮扶活动里看到了他当年暗恋已久的巴基,他决定去试一试自己的运气。没想到他的运气好的有点带绿——我绿我自己那种

⭕高中校园pwp 转校学弟盾×风流学长冬 是个点梗
⭕早期芽詹青梅竹马 离别重逢后是队詹
⭕相信我,风头过了这是车

以下领取离发车遥遥无期的预售车票

1.

“嘿史蒂夫,你真的不打算去社团活动那儿看一看吗?新转来我们学校的话一定不能错过我们的社团!”

史蒂夫的新舍友山姆看着刚回来就翻开书准备开始学习的史蒂夫,试图怂恿他和自己一起出去玩。

只要别人不学习,我就在学习

山姆眉飞色舞的和史蒂夫安利着学校的社团活动,试图打断他新任舍友,一个古板到爆炸一心只有学习的史蒂夫的学习进程。

社团?抱歉,我还没有了解过呢。”史蒂夫放下书,有些歉意的说到:“而且我现在还没有适应班上的讲课速度,也许我得先把这些补好。”

“那你就更该去看看了,我们学校专门有个一对一的学习互助组,你肯定能找个合适的搭档一起帮你适应好的!”山姆丝毫没有气馁,持之以恒的怂恿着史蒂夫。

史蒂夫挑了挑眉,似乎有了些兴趣:“互助组?这样子不会打扰到学长学姐吗?”

“当然不啦,”山姆看史蒂夫来了兴趣,开始吊史蒂夫的胃口:“他们可以通过这些活动换到申报大学所需的志愿时长,而且里面的美女和帅哥可不是一般的多。特别是有一个学姐和两个学长,那可是相当受人欢迎呢。不知道是谁么幸运能拿到和他们一对一的资格。我敢打赌,你绝对会在里面找到你心仪的人的。”

“好吧,”史蒂夫似乎是给山姆说心动了:“虽然你说的有些怪怪的像是在分配恋爱对象一样,但是我也确实想看看我们学校的这些活动。”

山姆开心的在心里比了个成功的手势,拽起史蒂夫就把他往操场拖去。

“等等!我的书还没有收好!”史蒂夫刚走出寝室门,似乎马上就有些后悔

“书什么书,书什么时候没有,好看的学姐一下子就没了!”山姆生怕史蒂夫反悔,硬生生按住史蒂夫,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逼着自家老女儿出去相亲的操心老父亲。

“山姆!我说了我不是去找对象的!”

2.

中午操场上的太阳是格外的毒辣,可这却丝毫没有阻挡操场上学生们的热情。各式各样的社团都在卖力的为招新而努力着,一些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每个社团前几乎都站着社团里颜值最高的社员和表演着的大佬们,剩下的社员也在努力的招揽着更多的新生。不过是几分钟的时间,史蒂夫手里已经被塞进了六张社团宣传单和两张联系方式,甚至还被好几个借着宣传的学姐“不小心”摸了屁股。和他一起的山姆似乎逃过一劫,没有任何人把注意放在他身上。

“嘿,为什么她们都喜欢把东西塞给我而不是塞给你,我真的对这些社团一点也不感兴趣啊。”史蒂夫再次接过一张纸,有些疑惑的看向了身边两手空空如也的山姆。

山姆一把抢过他手里的传单,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 “拜托,你可得了吧老兄,我还羡慕不来呢。刚刚那个给你塞传单的可是我们学校街舞社最辣的学姐,她可犯不着无缘无故给别人发宣传单。”

史蒂夫皱了皱眉:“好吧,但是我还是想了解你和我说的那个活动。”

“上帝!你还真是一点都不懂情趣,简直老土的和个八十年代的人一样。学习就这么重要吗,甚至比一场甜甜的恋爱还重要?”山姆的白眼简直都要翻到天上了。

史蒂夫识趣的没有回答山姆,但是他格外正直脸上却仿佛用一身正气大大的写着一个“没有”。

山姆说不出话了。史蒂夫正直而冷漠的神情在耀眼的阳光下似乎闪着金色的美利坚爱国主义光芒,一声“我们要彻底投身于美利坚的未来建设”的口号几乎要从他的身影中溢了出来。

可能这就是美利坚优秀青年的代表吧,他要是能谈恋爱,我能把课桌拆了沾酱吃。

山姆叹了口气,彻底放下了自己想拉着史蒂夫一起浪的念头。算了,他身上有美利坚爱国青年的敬业光辉,我没有。

“那个活动在直走第一个摊位,我就不陪你去了。祝你好运的碰上个能对你眼的,哥们。”山姆闭上了眼睛,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要想像史蒂夫找到个和他一样热衷于学习的人一起一边学习一边散发着优秀青年的精神光辉时的样子。

不,他顶不住。这么优秀的青年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上交给国家?

山姆逃似的离开了这里。史蒂夫奇怪的看了眼光速开溜的山姆,耸了耸肩往山姆指给他的方向走去。

都说了我不是来找对象的了。

2.

史蒂夫猛的咽了口口水,揉了揉自己感觉有些隐隐作痛的脸颊。

他刚刚说过什么来着?他不想谈恋爱?他刚刚说的应该不算很大声吧。

不,也许也不算完全打脸,他不是想恋爱了,他想结婚。

他的目光死死的锁在了远处坐在活动摊里那个人的身上。

那个男孩明显是活动的负责人,被许多的姑娘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了个严实。这也许并不是因为他的业务能力有多么的硬核——我是说,看看他迷人的样子吧:他一头栗色的卷发有些偏长,夏日的炎热让他随性的把头发绑成了个丸子的形状,好看的栗色在阳光的晕染下泛着淡淡的金光,简直和他脸上温柔又迷人的笑容一样的耀眼。他正在和眼前的人们解释着一个又一个一许早就被问过了无数次的问题,可他依然是那样的耐心,带着几分淡淡的笑容。他看向人群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般的动人,夏季连片而张狂的绿意在他眼眸中那抹温柔的浅绿下都失了光彩,心甘情愿的衬托着他眼底那汪澄清而静谧的绿色湖水。他迷人的五官再配上这样一双动人的眼睛本就足以诱人,但是他温润又略带奶音的美妙声线和他幽默的语气就更是迷的一众姑娘们找不着北,甚至连边上的几个男生也蠢蠢欲动。

史蒂夫不受控制的开始嫉妒起那个在和他交谈着的姑娘了。

他认识那个男孩,那是他的巴基。

当年在布鲁克林他还是个小豆芽的时候,班里所有的人都在用他的身材来欺负他。只有巴基一个人毅然的站了出来,毫不犹豫的替他挡下了所有的嘲讽和拳头,甚至加倍的奉还了回去。他对巴基,是年少的心动和喜欢,是点亮他一生的喜欢。巴基比他记忆中的要高了不少,身型却依然的修长而完美。他的五官比之前长得更加精致,脸部变得有些棱角的线条也让他带上了几分凌厉的美感。可他圆润的脸颊却看起来还是那样的可爱,下巴上的那条隐约的美人线和微翘的嘴角更是让他说不出的诱人。

自从他离开巴基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巴基还记得自己吗?

史蒂夫的心砰砰直跳,早已长到了一米八多身高体壮再也不是那个小豆芽的他此刻却紧张的像个一见钟情的初恋小女生。

当年他因为父母的工作离开了巴基,几经辗转后就彻底和巴基断了音讯。巴基还记得他吗?会不会还记恨着他当年再无音讯的不辞而别?

不管怎样,他要试一试。

3.

今天詹姆斯的心情有些烦躁。先是上周因为和娜塔莎打赌输了被迫加入了这个操蛋的互助活动,然后今天这个时候本该在寝室里舒舒服服吹着空调的他又被拉过来做宣传。做宣传就算了,大中午的在太阳底下身边还围着这么多的人,他觉得自己都要给晒化了。要不是身边的娜塔莎就差没有拿枪指着他,他早就掀桌不干了。他眼前这些叽叽喳喳的学妹们看上去对这个活动十分热情,但实际上他相当清楚她们不过是为了结束之前最后一句“能留个您的联系方式吗”。凭着良心,他不得不说她们之中确实有很多好看而讨人喜欢的女孩子,但这丝毫没有让他心动。毕竟在十一年级,没有人不知道他们帅气又绅士男女通吃的校草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早已心有所属。就算他会像一个最体贴的男朋友一样为女孩儿们送上浪漫的告别吻和最动人的情话,甚至会举手投足之间把你迷的找不着北时轻易的缓解你的尴尬,可是从来没有人真正的和他交往过。他就像是花园里最动人的那只蝴蝶,所有人都能欣赏到他美丽的身影和动人的翅羽,可没有哪朵花能够真正的拥有他。这也是为什么众多女孩儿们跃跃欲试的想要拿下这位帅气的学长。

女孩们不一的浓烈香水味搭配着烈日的炙烤让处在人群中的詹姆斯有些昏昏沉沉的。他眯了眯眼睛,看着女孩们各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微光。

真好看,但是还够不好看

他隐隐约约又想起了自己心上那个小个子。他有着一头最柔软而耀眼的金发,会在阳光下泛着最耀眼的金光。湛蓝的眼眸和白皙的肤色让他在太阳下看起来宛若神祗。

可惜这个小混蛋居然就那样说走就走,像风一样扰乱了他所有的心绪,然后又带着他的心消失不见。该死的,他还是忘不掉他。

“学,学长好!”

一个带着点不安和期待的声音猛的扯回了詹姆斯的思绪,人群有些不满的抱怨声随即传来。他定了定神,抬头看向了眼前的人。

詹姆斯的眼睛猛然瞪大了。

眼前的人有着他心心念念的金发和和蓝色眼睛,略长的金发被整整齐齐的梳在脑后,在烈日下格外的耀眼。湛蓝的眼眸里像是用海洋凝成的蓝宝石一样的动人,他的五官更像古希腊雕塑中的美男一样的英俊而完美。但是眼前之人和他记忆里的那个人差的太多,他的小豆芽可没有这样傲人的身材和能挤死人的胸肌。巴基迅速的打量了眼前的人一眼,在心暗暗叹了口气。

但不能否认眼前之人的外貌还是极大的取悦了詹姆斯,詹姆斯并没有立即谴责他鲁莽的插队行径,而是露出了他招牌的温柔笑容:“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史蒂夫红着脸,结结巴巴的说到:“你好……我……我想参加这个活动。”

老实讲,史蒂夫心里还是有些小失落的。巴基看上去并没有认出大了一号的他。但是有什么关系呢,巴基好看而温柔的笑容和他温润又带着点奶音的声线几乎瞬间就治愈了他小小的失落。巴基比他记忆中又好看了不少,笑容中隐隐露出的小虎牙更是可爱的过分,更别提他一双好看的眼睛正直直的看着自己了。一想到巴基不知道能不能接受现在的自己,史蒂夫的脸上克制不住的漫上了一层红晕。

但是这层红晕在巴基看来就是另一层含义了。本来嘛,莽莽撞撞插队跑到人家面前,话还没说两句就开始脸红,谁还看不出这是什么意思呢?一旁的娜塔莎连问题都不回答了,饶有趣味的看向了巴基这里。不仅如此,她甚至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用口型对巴基说了一句“他可真辣”。

巴基强忍住相对娜塔莎翻白眼的冲动,耐心的对眼前的大个子说到:“我能理解你的急切心情,但是我们的活动需要先在一旁排队登记,然后再由我们管理层和老师决定每一对学习小组的成员搭配的哦。你可以现在那位女士那儿领取一份表格,填写好相关信息后交到我这儿。不懂得可以来再问我。不过组队意向里‘要一个好看温柔的学姐’这种请求恐怕就难以实现了,毕竟我们只有旁边那位好看但是一点都不温柔甚至能干翻一整只篮球队的学姐呢。”

这次想翻白眼的人变成了娜塔莎。

史蒂夫不为所动,甚至没有顺着巴基手指的方向看一眼娜塔莎。他红着脸结结巴巴的快速回答道:“我不想要和学姐组队!我……我是说……我只想和你一个人组队!”

人群里先是传出了一阵倒吸凉气的声音,然后迅速被人群炸响的议论声淹没,嘈杂中还时不时响起几声挑事的口哨声。

“什么?这么帅的一个男生居然是个看上了詹姆斯学长的死基佬?!”

“上帝,他可真是大胆,上一个这么公然调戏詹姆斯的人断掉的腿现在还没好呢。我得先为他祈祷了伙计。”

“操,我们娜塔莎学姐这么好看他居然敢这么不屑一顾?”

好了,破案了。这个小王八羔子根本不是为了活动,就是冲着自己的屁股来的。

巴基心里先前对这个人的好感一扫而空,毫不客气的在心里下了定论。

觊觎他屁股的死基佬他不是没见过,但是公然在这么多人面前这么大胆的这个人还是头一个。他喜欢男生不是他的错,就连巴基自己也喜欢男生。可是插队还当着所有人的面这样未免就有些太不合适了吧。

巴基有些不快的说到:“这可跟我们的活动规矩不太一样哦。请你还是耐心的等待我们活动组的分配吧。我们专业的分配不会让你失望的,也许你的搭档会比我更适合你。”

“不!我只想跟着巴基学长一个人!”史蒂夫急切的看着巴基,像是在胸有成竹等着巴基即将脱口而出的一句“好” 。

人群中又响起了惊叹声。

“天哪,他居然敢公然叫巴恩斯学长鹿崽?这不是公然在调戏学长吗!”

“哥们我们还是往后走点吧,你可能没见过,詹姆斯打起架来可凶了。”

“我的天,希望他能和他看起来一样的耐打。校医室今天中午应该是有开门的吧,话说在前面,我可不会把他往医务室扛。这么大一只扛起来可费力气了。”

“上帝,我都不知道是该赞叹他的勇气还是心疼他的愚蠢了。”

一而再再而三的退让并没有让眼前的人有丝毫的悔改反而让他得寸进尺,詹姆斯怒极反笑。他抬起头毫不客气的对上了眼前男人的眼神,笑着说到: “你只想和我一个人组队?好啊,那就和我打个赌吧。”

史蒂夫根本没有畏惧巴基眼神里的不善,反倒是有些期待的问道:“什么赌?”

巴基见眼前的人没有丝毫退让的意思,也相当不客气的甩出了自己的条件:“想要做我的搭档可就要有我想要的水平。一道数学题,八分钟,你要是做的出来我就是你这两年的搭档。”

史蒂夫挑了挑眉。这完全可以接受,那么如果他输了呢?

“但是你要输了的话,以后我们活动借用的所有场地全都交由你一个人来负责卫生和保洁。只要有一次被查到卫生不合格,我们就会扣掉你百分之五的学分。”

巴基站了起来,不太友善的直直的看向了史蒂夫的眼底:“敢赌吗,我的金发大胸小甜心?”

史蒂夫用力的点了点头,耳尖因为刚才巴基的称呼变得通红。

看热闹不嫌事大甚至还想搞事的娜塔莎已经从她的位置上凑了过来。她意味深长的瞄了眼耳尖通红的史蒂夫和略带恼怒的巴基,清了清嗓子说到:“那就准备准备开始吧,我来当公证人。”

4.

操场上的人群突然开始躁动起来。本来拥挤不堪的活动摊前被强行清出了一块空地,空地上摆着一张可怜又无助的课桌。桌上只放着两张洁白的草稿纸,还有一张即将引起一场大战的题目。

作为事件主角之一的史蒂夫正坐在这张桌子前,抬起头无辜的瞪着他好看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面前有些气恼的巴基。

瞪我有什么用?长得好看老子就会放过你?做梦!

巴基在心里恶狠狠的唾弃着他试图用眼神迷惑自己的愚蠢行径。

算了,三个小问是不是有点多了,划掉第一个小问只让他答两个小问吧。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嘛。

娜塔莎冷漠的看着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巴基猛的划掉了第一个小问,不屑的翻了个白眼。

第一问要求出的东西答不答也都是要算出来用的好吗,这划了和没划有什么区别?还没恋爱就先开始掉智商了?可以啊詹姆斯。

看破不说破的娜塔莎接过了克林特八百米加急送来的秒表,敲了敲桌子站在了他们两旁边:“都准备好了吗?我们要开始了哦。”

“准备好了!”

“当然。”


TBC

评论(47)
热度(12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雀的朗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