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的朗姆酒

我仅有这雀羽轻书的墨染诗行,
却想要给他们被命运遮蔽的爱意,
点上可照亮他们余生的永恒金光。

【盾冬】Staring at you

⭕Mafia黑手党大佬盾✖️猫猫冬(有人形)

⭕ooc致歉

⭕主题歌曲为文章同名



1.

    宽敞的大厅里隐隐约约飘荡着昂贵的香薰气味,花纹精美繁重的窗帘严严实实地将窗外的阳光挡住,只剩屋顶上巨大又奢华的水晶吊灯作为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保养的相当不错的古董皮质沙发上坐着几位西装革履的人,红木的大桌面摆放着按在场的人数布置的玻璃杯,里面盛着适量冰块和上等的威士忌。为首的男人靠坐在独属于他的座椅上,裹着黑色手套的修长指节正有一搭没一搭的轻敲着扶手,下属们关于这一个星期的汇报正被他仔细地审阅。金色的短发在暖色调的灯光下加倍地闪耀着,总是带着威严感的湛蓝色眼睛微微眯起,他平日里总是让人感到胆寒的震慑感仿佛因此削弱了不少。似乎只有这个时候,和他相处的人才能稍微忽视掉他身上那些让人害怕的标签,意识到他其实也是个长得相当英俊的年轻小伙。一个下属已经汇报完毕,他表示满意地点了点头,挥挥手示意下一个人跟上。可本应接上的那位红色长发的女士却拿起了报表, 迟疑地轻咳了一声似乎想要提醒什么。

 

    方才还闭着眼睛的男人瞬间就意识到了红发女子的意思。他马上睁开了眼睛,带着些无奈地开口道:“巴基,不准动桌上的玻璃杯!”

 

    刚刚才跳上桌子伸出爪子准备对玻璃杯来个暴击的猫咪乖巧地坐在了桌子上,毛毛茸茸的大尾巴顺势盖住了自己有着白手套的漂亮爪爪,试图掩盖自己对玻璃杯欲行不轨的事实。猫咪漂亮的绿色大眼睛写满了无辜的盯着眼前的男人,似乎还在谴责怎么有人冤枉小猫咪。

 

    “我可没有冤枉你,你这个月已经打碎我五个玻璃杯了,而且还是挑最贵的打。怎么,贵点的玻璃杯掉在地上的声音都更好听点是吗?”史蒂夫丝毫没有因为自家猫咪的一点伎俩就放过它。他直接把巴基整只猫从桌上抱起放进了怀里,让它彻底和玻璃杯们保持一段安全距离。

 

    周围坐着的几个人早已见怪不怪,带着笑意打趣道:“我们家主家大业大,居然也会怕自己的猫打碎几只玻璃杯?”

 

    “你肯定是第一次见家主这只猫咪吧,当年家主也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天家主发现家里一只玻璃杯都没有了。”

 

    “嗨,小猫咪又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好玩罢了。”

 

    方才的会议在经过这一段小插曲后重新回归了正题,冗长的报告继续进行着。可是巴基似乎已经不耐烦了起来,毛发浓密的大尾巴频繁地甩来甩去,就连史蒂夫轻轻的挠它的下巴也无济于事。

 

    史蒂夫早已察觉到了怀里的猫咪的烦躁。他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小声地哄到:“巴基?耐心一点,我等下开完会就陪你。”可这一句话却像是点燃干枯草堆的最后一点火星,巴基毫不客气的怒喵了一声,强有力地从史蒂夫的怀里一跃而起跳到了桌上,当着他的面将属于史蒂夫的玻璃杯拍到了地上后头也不回地跑出了房间,只留下了其他人带着震撼的表情面面相觑和史蒂夫无奈地扶额。

 

 

 

2.

    年纪轻轻就血洗了旧帮派让整个西海岸都笼罩在他的阴影下的史蒂夫罗杰斯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也能落入和别人冷战的地步。不,准确来说,是和一只猫冷战。自从今天下午巴基生气的从他怀里窜出来打掉他的杯子后,它不仅拒绝了他示好的小零食,更是不允许他靠近自己,不然就要被它用爪子狠狠地一阵暴打。要不是它尚且有良心的收起了自己的指甲,他的手臂就得伤痕累累了。现在本应在他床头安睡的猫咪疏远的趴在了窗台边,只留他一个人在略显宽大的床上。

 

    史蒂夫突然就有了些许后悔。他到底是怎样鬼迷了心窍才想着近期要去刻意冷落一只这样完美的猫咪,可是巴基身上有太多太多疑点让他不得不做出这样似乎有点诡异的行为——它实在是太聪明了,聪明的甚至不像是一只猫咪。虽然开门开窗是不少其他小猫咪也能学会的东西,但是他清晰的记得有几个房间的门他分明上了锁。不仅如此,它甚至能分清自己桌上的文件有何不同,在自己找不到文件的时候啪地把正确的文件扫到地上。史蒂夫那强的可怕、帮助他无数次死里逃生的第六感似乎总在提醒他巴基似乎不是一只普通的小猫,尤其是他好几次在半梦半醒之间总觉得自己身边睡着的不是一只睡姿不老实的猫咪,而是一位乖乖靠在自己身边的少年。

 

    窗户被轻轻推开的声音打断了史蒂夫的胡思乱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窗外树枝因为陡然承重而摇晃起的吱嘎声和树叶拍在窗玻璃上的噼啪声清晰地告诉他有什么东西从屋内跳出去了。

 

    还能是什么,他的叛逆猫崽呗。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隐约感觉太阳穴开始突突地疼了起来。虽然他早已知道自己这只不省心的小猫咪偶尔会趁他不注意偷跑出去里玩,但是当着他的面跑出去又是另一个故事了。他始终想不明白,他一直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巴基,到底哪里有让它不满意的地方了?是因为最近刻意冷落了他,还是之前总是忍不住默默地注视着它让它感到不自在了?在被巴基毫不客气的缠上之前,他还从来没有认真的接触过人类之外的生物。巴基不仅在他救过一次落水的自己后就不离不弃地跟着他,更是好几次在他人生的关键点带来了最好的消息——尤其是那一天,矫健又漂亮的虎斑猫咪叼着一只和它几乎一样长的鱼跃入他的眼帘,带着点骄傲地把鱼摔在了它的面前。密封扎实的白色的塑料袋从已经开膛的鱼肚里掉了出来,调查已久苦于没有线索的史蒂夫几乎立刻就明白了那些支撑着老帮主一路走到现在的肮脏产业到底是通过什么办法骗过了警察。剩下的只需要一点完美的借刀杀人,就能即给了难缠的条子们一个面子,又能坐稳自己想要的位置。能一步步走到如今黑白通吃的地位,一路陪他走到现在的巴基确实功不可没。试想一下,每当你总因为一些棘手的问题不得不忙碌到深夜的时候,身边总有一阵令人安心的呼噜声和随时可以rua到、手感极佳的毛茸茸暖乎乎的小东西,谁的疲惫不会一扫而空呢。除此之外,感谢巴基总喜欢对他的玻璃酒杯痛下杀手,他之前依赖酒精的毛病也被歪打正着治的七七八八了。作为一只猫咪,巴基除了偶尔捣蛋还不太亲陌生人之外几乎没有缺点了。所以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总觉得巴基身上还有些奇怪的、等着他去期待的地方?难道他还真的指望巴基能够变成人类来陪他吗?史蒂夫自嘲地笑了笑,闭上眼睛准备等待着他的巴基气消了之后自己回来。

 

    可是随着时钟已经慢慢的走到了凌晨的两点,窗外寂静的似乎连风声都暂停了下来。令人不安的猜想难以克制地不断涌上,史蒂夫有些不安地张开了眼,想要下床去找回巴基。可还没等他掀开被子,窗外树木晃动的声音和窗台上有东西啪嗒落地的声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巴基已经叼着东西轻巧地跃到了它的面前。一人一猫在黑暗中对上了眼神。虽然在昏暗的光线下史蒂夫并看不清巴基,但是他甚至还在巴基的动作中感受到了种“你居然还没睡”的惊诧感。可小猫咪很快就收起了它的惊讶,轻轻的把嘴里咬着的东西丢在了史蒂夫的被面上。甚至都不用细看,你就能感受到巴基喵漂亮的脸蛋上的骄傲小表情里写满了“赶紧夸我”几个大字。

 

    史蒂夫发誓,这一定是他这辈子见过最大的老鼠,尤其是在这只老鼠从他的床上飞快地窜出去的那一刻。巴基看着已经石化在原地的史蒂夫和他迟迟没有接受的反应,像是恍然大悟般的甩了甩尾巴,迅捷地追了出去。随着一声清响,卧室里的灯被支起身子的史蒂夫打开,还没有等他适应猝然亮起的灯光,把老鼠逮捕归案的巴基就再次轻巧地跳到了史蒂夫面前的被子上。

 

    巴基叼着老鼠,再次和史蒂夫对上了眼神。史蒂夫能百分之一百的肯定,即使巴基的瞳孔因为光线的突然增强而变成了细线状,他也清晰的看见了它眼神中不加遮掩的怜悯——仿佛一个操心的老母亲正在担忧自己没办法照顾好自己的傻大儿。在一阵骨头碎裂、液体滴打在厚重被面上的声音后,巴基重新把已经咬死的老鼠整整齐齐地摆在了他的被子上。

 

    被子上是一只脑袋已经血肉模糊、尺寸能用惊人来形容的大老鼠,面前的是一只放弃休息时间,半夜专门出门捕猎来哄你开心的小猫咪在用充满期待的漂亮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你,热切地等待你后续的动作——

 

    年轻有为的黑手党家主史蒂夫罗杰斯第一次因为不知道怎么妥善的处理一具尸体而陷入了迷茫。

 

 

3.

    “发生什么事儿了史蒂夫,为什么一大早整个帮派都在传言说你今早面色难看地把负责人叫到跟前说要好好清理一下这个家?我的线人们都说没有相关的消息。是我的情报网出了纰漏,还是说你察觉到了哪里不对?”

 

     半掩的沉重木门被风风火火闯进来的红发女人毫不留情的关上,史蒂夫因为困倦而有些游离的思绪被娜塔莎充满了信息量的话语唤回。他先是有些疑惑的皱了皱眉,但很快就意识到了问题出现在了哪里:“我想我今早说的原话应该是‘好好清理一下住宅附近的老鼠’。是谁没事乱做阅读理解,把这么离谱的意思传出去了。”

 

    娜塔莎将信将疑地看着史蒂夫,有些不甘心地追问道:“就只是字面意思上的清理老鼠?那你怎么会一大清早的脸色那么难看的把负责人叫来。我觉得一只老鼠可吓不住我们年轻有为的家主。” “确实如你所说,但是当你凌晨两点半收到了自己的猫咪为了哄你专门抓的一只大老鼠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它甚至还怕你不能接受活物,贴心地当着你的面帮你咬死了。那只老鼠鲜活到不仅生前在我的房间里溜了大半圈,就连死后半张被子上淅淅沥沥的都是它的脑浆和血液。”史蒂夫有些无奈的捏了捏鼻梁,想着要怎么和他的巴基解释他并不能仔细品味这份礼物的事实。

 

    “啧,如果你真的想和我抱怨的话,你最好把你脸上现在几乎写满了骄傲的笑容给我收一收。”娜塔莎有些嫌弃的看了史蒂夫一眼,接着说到:“你前段日子不是还和它有些嫌隙吗。怎么,昨晚真的被哄好了?他是送了只老鼠还是报恩爬床帮你解决了后半生的幸福生活,居然这么管用。”史蒂夫的脸突然诡异地有了点泛红,带着些结巴地说道:“倒也……不是嫌隙。只是我觉得他确实过于像人了,确实很让人起疑心。”

 

    看着娜塔莎此刻的表情,史蒂夫恍惚间觉得自己读表情的能力似乎有了质的飞跃——先是昨天在巴基的脸上看出了惊诧,今天更是仿佛在娜塔莎的脸上看到了显眼的“不理解,但尊重,祝福”几个大字。娜塔莎平复了一下自己有些失态的表情管理,有些打趣地问道:“那你打算怎么办,找一些有关的作品并指着它们对巴基恶狠狠地说‘给我变!’ 吗?”

 

    也许是想象中这个画面过于滑稽,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史蒂夫轻咳了一声,稍微收敛了一下自己的笑意:“虽然听起来有些天方夜谭,但是如果巴基真的能变成人的话,他确实会是我最好的伴侣。可就算它只是一只特别聪明的小猫咪也无所谓。我会一样的爱它,依然把我能给到的、最好的东西,全都一股脑的摆到它的面前。当一只骄傲的猫咪愿意把它一生的命运和自由交到我手里,我就没有理由再辜负它了。”

 

   “啧啧啧,如果真的有那一天,我的份子钱一定给你出一大箱巴基最喜欢冻干和罐头。”

 

 

4.

    巴基趴在窗台边上,猫猫祟祟地看着远处正趴在自己办公桌上小憩的男人。通往他办公室唯一的大门已经落锁,整个房间里只剩下他和专门为自己留的、大开着的窗户。时节已经进入深秋,傍晚的风已经夹带上了寒意,对于一个只穿着单薄衬衫在睡觉的男人来说有些过于冷了。可是他知道,一只正常的小猫咪是没办法把凳子上那件宽大的西装外套完整的披到他身上的。更何况昨晚它送给史蒂夫的礼物好像并没有让他接受,反而让他为难了许久。那到底还能送什么呢?昨晚它在屋子旁边溜达了一圈,别人养的孔雀,观赏池里的锦鲤,屋顶上其他成员养的鸽子,似乎都更不适合当做猎物送给他了。

 

    可恶,明明就是他自己有错冷落我在先嘛!打碎亿个玻璃杯哪里是什么大错!

 

    亏他还试图以猫的方式送礼打消史蒂夫的疑心,愚蠢的人类看起来完全就不明白猫猫的小心思啊!巴基有些生气地晃了晃尾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它都跟着这个小伙子十多年了,怎么能居然不知道怎么让他开心呢?!当时他还在街上苦苦的讨着生计的时候,凑上去让他摸一摸,适当的蹭蹭和呼噜声就能让他满足又放松地露出一个笑容;当他已经加入了帮派,在因为几乎全日无休的事情而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默默地在陪在他身边注视着他,就能让他不用总感觉自己只是孤身一人;当他终于坐上了他想要的位置,空闲下来一天能盯上自己六个小时的时候,只需要叼着逗猫棒大发慈悲地陪他玩一场成年猫猫都不屑一顾的捕猎游戏就能让他笑容满面。可是现在他好像越来越难以满足了——总不能真的告诉他自己真的可以变成人吧。

 

    又一阵冷风从窗户内吹进,已经睡着的男人似乎也感受到了凉意,微微蜷缩了起来。巴基认命地跳下了窗台,变成了人类的样子向史蒂夫走去。黑色的西装外套严严实实地盖在了椅背上,巴基轻轻的拿起外套,想要披到史蒂夫的身上。也许是昨晚的没休息好和今日的劳累让史蒂夫的神经变得过于敏感,在察觉到动静的瞬间他几乎就睁开了眼睛。厚重的外套和他的猫咪齐刷刷地掉到了地上,史蒂夫眼疾手快地一把抄起了想要逃走的猫咪捞进了怀里。两只有着白手套的爪爪被史蒂夫牢牢地捏在手里,怀里的猫咪躺在他的腿上,眼神里写满了犯罪未遂被人抓获般的心虚。

 

   “你是怎么做到把我这么大一件外套从椅子上规规整整的取下来的,嗯?”史蒂夫温柔地注视着自己怀里这只有着太多疑点的小猫咪,眼神里却没有半点责怪和恐惧的意思。巴基心虚地避开了史蒂夫的目光,扭着身子想要从史蒂夫的怀里逃出去。

 

    “不许动,不然扣掉你这个月的冻干和生骨肉,只剩下日常的猫粮。”

 

    史蒂夫胸有成竹的拿捏住了一只不吃猫粮的小猫咪,巴基果然老实了下来,乖乖的躺在史蒂夫的怀里,漂亮的绿色大眼睛缓缓地眨着,试图营造出一种无辜的感觉萌混过关。

 

    一声轻轻的叹气声在巴基的头上响起,它抬起了头,看着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认真又温柔的说道:“如果你真的可以变成人,能让我有幸看一眼吗?”属于傍晚最后的夕阳还是很亮,已经变成橘色的夕照打在史蒂夫的身上,海一般深邃有清澈的眼睛在橘色的阳光下显得温柔又让人沉溺,深邃的五官在斜照的光线下显得立体且错落有致,让人和猫都不由自主的陷入这份美好,心甘情愿的想要答应他提出的一切要求,哪怕那个请求带着未知的危险。

 

    毫无征兆地一阵沉重感后,刚刚还捏在手里柔软猫爪变成了骨节分明的手腕,怀里躺着的猫咪变成坐在他大腿上的少年。栗色的短卷发像它保养的极好的皮毛一样闪着光泽感,它的绿色眼睛依旧是那样好看的摄人心魄,眼尾的漂亮花纹变成了上翘的眼角和下垂的长睫毛,在猫咪脸上就极为动人的绿色眼睛在人类的脸上依旧漂亮的像是造物主的炫技之作。他的虎牙似乎还保留些着猫的样子,和他棱角分明眉峰一起弱化了几分这张脸蛋的可爱感,平添了几分属于少年的锐气。

 

    “看……看什么呢!怎么是这个反应,你们人类不是整天喊着什么给我变给我变的吗,真的变成人了就这种……这种呆呆的态度?!”

 

    巴基终于忍不住打破了房间里长久的沉默,看着许久没有反应的史蒂夫有些不安的想要挣脱他的控制。终于回过神来的史蒂夫连忙放开了巴基的手后又下意识地搂住了他的腰,试图防止他因为不老实从自己的腿上摔下去。

 

    察觉到了史蒂夫挽留般的动作后的巴基悄悄地红了耳朵,小声地骂了一句流氓——哪儿有正经人第一次见面就把人扣在怀里不许动的*!

 

    平日里处变不惊黑手党家主史蒂夫罗杰斯此刻手足无措地搂着怀里的人,生怕自己哪里有照顾的不好的地方:“抱歉,是哪里有不舒服吗。我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愿意变……” “好了不许说了!你蠢死了,哪儿有直接逮着猫问你能不能变成人给我看的!!!”巴基猛的拔高了自己的音量,红着脸狠狠地打断了史蒂夫的话。猫尾巴不知何时不受控制地冒了出来,在史蒂夫的小腿上不安地拍打了一会儿后轻轻地勾住了他的脚踝。感受到了巴基尾巴的史蒂夫突然从手足无措的慌乱中冷静了下来,随即了然的笑了笑——也许他的小猫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的难以接受自己。

 

    “可是这一招真的很管用,不是吗?”

 

    史蒂夫略微收紧了一点他的怀抱,让巴基更舒服地坐在了他的腿上:“会后悔吗?选择把自己的未来和秘密全都交给我。我不会让你失望,但是时至今刻我依然想给你选择的余地。”巴基没有说话,但是勾着史蒂夫脚踝的尾巴却又紧了些。史蒂夫看巴基没有答复,就继续说道:“你如果选择离开,以后就不会再有人管着你晚上去了哪里,也不用费尽心思地照顾另外一个人的情绪,更不用只是呆在同一个人身边,这广袤的天地,都任由你闯荡。不心动吗?”

 

    “你废话好多啊,”巴基突然间把头主动埋进了史蒂夫的胸口,闷闷地说道:“我饿了,为什么还不开饭啊。带我去吃饭。”要不是巴基红的发烫的耳尖和诚实的尾巴出卖了他,也许他真的有几分丝毫没听进去的样子。一声好听的低笑声从他头顶传来,随着笑声震动的胸膛和被人结结实实地拥入怀中的感受让巴基不由得满意地回抱住了史蒂夫。

 

    突然间的一阵力度将巴基整个人抱起,他被人像珍宝般严严实实地抱在怀中,掉落在地上的黑色西装外套也随后披在了他的身上:“那我就默认你答应了。放心,如果你选择了我,你想去的地方你永远都可以去,只要让我能在背后默默注视着你就行。走吧,娜塔莎答应你的一箱小零食可以去找她兑换了。”

 

    巴基再次靠在了史蒂夫的胸口,一个他本人都没有意识到的满足笑容出现在他的嘴角——

    

    傻瓜,这广宇浩瀚对我不值一文,只有你这玫瑰是我凡尘命根。

 

 

 

 

 

 

 

 

 

*:冬猫猫不合时宜的联想到了猫把另一只猫控制在怀里不准动一般是公猫和母猫深入交流时的动作。

 

Fin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雀的朗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