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的朗姆酒

我仅有这雀羽轻书的墨染诗行,
却想要给他们被命运遮蔽的爱意,
点上可照亮他们余生的永恒金光。

【盾冬】Five seconds(一)

summary:蛇队借着调试时光机时的一次混乱把巴基拐回了九头蛇。请看A4靓冬如何在曾经误入的传销组织中力挽狂澜并成功捡回一只缠着他的小狼狗,也是两个背负着罪恶与命运的残缺灵魂在相互救赎。

⭕ooc和官方学的

⭕蛇队嘲讽全开,情商在线,A4盾迟早挨打,不接受慎入。

⭕新开长篇 是答应了要写给驴哥的蛇盾!

1.


巴基现在是懵逼的。

 

整个人都是蒙的。

 

他几秒前还在帮着班纳调试着时光机,可在时光机突然发出一声异响后,他就被人猛的拽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

 

眼前拽着他的人穿着一身纯黑的紧身制服,高挑的背影上戴着一个黑色的头盔,而他的另一只手上拿着块圆型的金属。

 

这个制服的造型看起来怎么有点眼熟,这不是他之前在……

 

眼前的人猛的转过了身,巴基的视线恰好落在了他胸前那团张牙舞爪又土到爆炸的红色章鱼上。

 

……在九头蛇里的打扮。

 

看着这人胸前这团张牙舞爪的红色八爪鱼,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厌恶让巴基有了一种想要呕吐的冲动。

 

这都什么审美?九头蛇的头被砍掉之后是只长脑袋不长脑子的吗?

 

巴基一边在心里毫不客气辱骂着九头蛇,一边抬起头看向了这套衣服的主人。

 

这一看彻底让巴基楞在了原地。

 

眼前的人长着一张他在梦里都不会认错的熟悉脸庞,可原本眼瞳里的蔚蓝却被嚣张又危险的猩红色所取代。史蒂夫眉间的那种正直与坦荡也消失不见,只剩下了几分危险和冷戾。

 

“史……史蒂夫?”巴基一时间忘记了甩开这人牵着自己的手,呆呆的看向了他。

 

“史蒂夫?”眼前之人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惊讶,他玩味的念了念这个名字,嘴角勾起了一个危险的弧度:“我可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巴基再次仔细的端详了一下眼前的人,颤抖的失声说到:“怎么可能,你就是史蒂夫!”

 

“是不是我猛的一拉让你摔傻了?我可是把你护在怀里了。”眼前的人嘴角噙着几分笑意,可神情中却没有丝毫的波澜:“我可不是你的史蒂夫。我是九头蛇的冬日队长。而你,是我从那个奇怪的机器里拐回来的人。”

 

冬日队长?

 

一阵绞痛猛的击穿了巴基的心脏。他没有想到,在这个时空里的史蒂夫居然会像他一样被九头蛇利用,忍受着和他当年一样的痛苦和折磨。

 

“你还好吗?”罗杰斯看着眼前的人脸色突然有些发白,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巴基勉强的点了点头——他现在被这个史蒂夫拉进了一个他完全陌生的时间线里,并且这个时空里史蒂夫居然是九头蛇的队长。班纳和斯科特当时根本没来得及记录下这个无意间闪过的时间差点,他也没有相应的设备,这就意味着他在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回到他的时间线,只能靠着这个史蒂夫来摸清楚这个时间线上发生的事情了。

 

罗杰斯看着巴基长时间的呆滞,不满的加重了他攥着巴基的手的力度——这个人怎么这么奇怪,不仅对我一点都不害怕,反而还好像还对我很熟悉,不应该啊。

 

巴基被手上的痛感猛的拽回了神。他没有甩开罗杰斯紧牵着自己的手,而是抬起头来直视着眼前的史蒂夫,带着些犹豫的探问道:“你们那儿,是不是还有一个叫冬日战士的?”

 

罗杰斯冷哼了一声:“你关心的人可真多,先是史蒂夫,然后是什么冬日战士。九头蛇不是冬令营,除了我没有什么别的冬日。”

 

巴基挑了挑眉。

 

抱歉,他刚刚是不是不合时宜的听出了一阵醋意?

 

“跟着我一起效忠于九头蛇。”罗杰斯把巴基的手拉高到了他们的视野之内,直直的看向了他的眼底:“你只能跟着我,是我把你带到了这里。”

 

“你做梦!”巴基毫不害怕的对上了他的眼神,迅速而直白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哦?”眼前的史蒂夫像是被他勾起了极大的兴趣,他眨了眨眼睛,带着几分笑意玩味的说到:“你确定?”

 

“跟着你也许可以,但是九头蛇绝对不可能!”巴基猛的提高了自己的音量,试图在气势上压住这个熟悉又陌生得诡异的男人。

 

罗杰斯猝不及防被巴基吼的一愣。他收起了自己玩味的笑容,仔细的开始打量起眼前的人。

 

这个人有着一双很动人的眼睛,好看而精致的五官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柔。但他精壮的体型和他修长的双腿却让他有了种与他的温柔并违和的力量感。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自己不过是在几秒错乱的时间中看到了他的背影就下了决心要把他带走。罗杰斯不是优柔寡断的人,绝对地相信着自己内心那份油然而生的占有欲。而现在这个人的反应更是让他有了种说不出的惊奇和欣喜感。

 

跟着自己可以,但是跟着九头蛇不行?

 

罗杰斯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个回答,嘴角隐约露出了一个愉悦的弧度。

 

那就是说他是自己的了?听起来还不错。

 

“我答应你。你叫什么名字?”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可以叫我巴基。”

 

“好,我的巴基。”

 

 

2.

罗杰斯带着巴基回到了九头蛇。一路上,不怎么喜欢开口的罗杰斯却耐心地纵容着巴基问到了大部分他想知道的东西。

 

这个世界是九头蛇和神盾局争霸的地方,没有那些该死的外星人。而眼前的史蒂夫是九头蛇的队长,是整个九头蛇最为骄傲的武器。他危险而又残酷,对敌人从来都没有丝毫的怜悯。大胆果决的作风和残忍却有效的手段让他帮助九头蛇扫清了众多的敌人,他在九头蛇的地位举足轻重。

 

热衷于杀戮和征服,没有丝毫的同情与善意,眼前之人和他认识的史蒂夫截然不同。巴基不由得开始好奇眼前的史蒂夫到底经历了什么,能让他变成现在的样子。

 

“让开,要我说第二次吗?”罗杰斯看着眼前拦下自己的小兵,淡淡的说到。

 

“基地……基地是要地,您……您身后的人他……他没有……没有权限”眼前的小兵被罗杰斯冷戾的眼神吓得哆哆嗦嗦,但还是尽职尽责的说到。

 

罗杰斯挑了挑眉,把身后沉浸在思绪中的巴基一把拽入了怀里。他的下颌轻抵在巴基的肩上,挑高了巴基的下巴看着那些小兵,带着几分轻蔑的说道:“那就看清楚,他以后就是我的人,和我的盾一样都可以被我带进来。你知道我第二次会用什么讲话。”

 

罗杰斯的扯拽有些大力,巴基不满的拍掉了罗杰斯的手并狠狠瞪了他一眼,算是警告他下次不要有这种流氓行径。巴基拉整齐了自己的衣服,看向了那个惊慌又无措的小兵。

 

“抱歉,为难你了。但是你能先让我和他一起进去吗?”就算眼前就是那些毁了他一生的九头蛇,可巴基的语气依然是那样的温和。仇恨是一把越折越锐的冰凌,他不想再加上些尖刻了。

 

“您……能不能做个登记?”小兵感激的看了他一眼,有些畏缩看了看罗杰斯最终的指向了身后的登记室。

 

巴基刚想去登记,却被不耐烦的罗杰斯再次一把扯住:“我没有耐心等,跟我走。”

 

“队……队长!这是规矩!”

 

“那是你们的规矩。”罗杰斯哐的一下把盾狠狠地砸进了安检卡口的机器里, 淡淡地说道:“看到了?这就是我的规矩。”

 

他掰开被砸坏的闸口不由分说的拉着巴基扬长而去,留下几个小兵不知所措的楞在了原地。

 

被眼前的罗杰斯拽着一路快速的走着,巴基的心跳没有缘由的加速了。

 

霸道 横蛮 毫不讲理。他的史蒂夫可从不会这样的糟糕。但是该死的他为什么有点心动!?

 

 

 

3.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巴基被罗杰斯一路拽着在九头蛇的基地里七拐八拐,终于在罗杰斯第五次路过同一个地方后忍不住发出了疑惑。

 

罗杰斯顿住了脚步,回头看向了巴基:“累了?”

 

巴基拍开了罗杰斯依然没脸没皮的紧紧牵着他的手,好声没好气的说到:“首先我并不是仓鼠,并没有绕圈圈的爱好。其次,如果你并没有在这儿迷路,我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个你整整路过了五次的垃圾桶值得把你塞进去——你甚至没有想好要带我去哪儿就把我领了进来。”


罗杰斯先是有些讶异的瞪大了眼睛,然后坏笑着大方的承认了下来:“确实。我觉得我应该找个地方把你给藏起来,但是似乎并没有这样一个好地方。”

 

“你也不用藏了。有人找你,他们全都看到了。”

 

巴基的目光越过罗杰斯,直直的看向了他身后朝他走来的人。他脸上原有的几分笑意彻底化作了寒霜。

 

那是皮尔斯。

 

这个世界线上的有部分人物是同样的。

 

也许是感受到了眼前之人的紧张,罗杰斯将巴基轻轻地拉到了身后,挡在了巴基的面前。

 

“有什么事吗?”

 

罗杰斯笔挺的站在了巴基身前,挡下了皮尔斯不怀好意的目光。皮尔斯自讨了没趣,轻咳一声说出了他们原本的目的。

 

“一个小小的任务,杀掉他们就能解决了。”皮尔斯露出了一个自然极了的笑容,单看表情根本无法让人反应过来他的话语里到底都是怎样的血腥。

 

罗杰斯皱了皱眉:“这个月第四次了,今天才十号。九头蛇最近到底有什么大动作?”

 

皮尔斯向前走了一小步,拍了下罗杰斯的肩膀接着说道:“这与你无关,队长。你只需要完成这个简单的小任务就能继续和你带回来的小美人甜蜜了,我保证在你回来前我们都不会动他。”

 

“你在威胁我?”

 

罗杰斯面无表情地扫了扫被皮尔斯拍过的肩膀,冷冷的看向了皮尔斯:“那我完全应该说不。莫名其妙消失在九头蛇的人可太多了,我不希望这里面会有我的人,尤其是他。别激怒我。”

 

巴基看着两人剑拔弩张的样子,连忙悄悄拽了拽罗杰斯,暗示他不要正面和皮尔斯起冲突。

 

“你不能离开我,我也不会给你这个机会。你和我一起去这次任务,巴基。”

 

“恐怕你的上司是不会答应的。要不这样,我留在这,就在这个你心心念念绕了五次的垃圾桶旁边。”巴基看向了皮尔斯,决定在他们俩之间做一个折中的让步。

 

罗杰斯皱了皱眉头。他虽然没有提出太大的异议,但仍是很不服气的说道:

 

“你的意思是我还比不过这个垃圾桶?”

 

巴基忍不住被罗杰斯略带孩子气的质问逗笑了。他轻咳一声忍住了笑意,拽过身前的罗杰斯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吻后说道:

 

“乖,我在这等你回家。”

 

tbc

评论(13)
热度(3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雀的朗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