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的朗姆酒

我仅有这雀羽轻书的墨染诗行,
却想要给他们被命运遮蔽的爱意,
点上可照亮他们余生的永恒金光。

【盾冬】在网课中追求网恋是否搞错了什么(上)

summary:在学校名列前茅的优等生史蒂夫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他居然会在课上一心二用——比如在上网课的同时谈个网恋什么的。

⭕假期兼职客服盾x业余主播老师冬

⭕霜冬闺蜜同居

⭕谢谢各位小可爱们提供的ID。因为不能复制,所有ID都是我纯手打的,有打错的请马上告诉我!可能有些比较靠后的小可爱这篇里没有被选上,下章都会安排的。(PS:还缺名额哦。)


1.

    “巴基,起床了,你答应了要上课的。”

 

    早上六点半,作为室友的洛基此刻尽职尽责的变成了一个带着魔鬼血统的闹钟,毫不客气的走进了巴基的房间,刷的把窗帘拉到了最开。阳光莽撞的洒满了房间,随着窗帘荡出的尘埃在光柱中飘飞。

 

    昨晚熬夜打了游戏的巴基揉了揉自己有些不适的眼睛,在听到“上课”两个字后崩溃的用枕头裹住了自己的脑袋,发出了一声哀鸣:“救命……你帮我请假吧,我不想上课了。”

 

    “什么不想上课,昨晚游戏打傻了吗!”

 

    洛基恨铁不成钢的把试图缩进被子里的巴基拖了出来,用拉高了整整一个八度的语调狠狠地骂到:

 

   “你他喵的 是 个 老 师!!!”

 

 

 

 

2.

    巴基坐在自己的电脑前面,有几分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黑屏的手机上自己的倒影。

 

    谁他妈能告诉他一个互联网白痴该怎么弄主播这种时髦的玩意儿?

 

   别看有的年轻老师在学校里幽默风趣又讨人喜欢,背地里其实是一个看到直播就会变成地铁老爷爷看手机脸的老年网友。

 

    巴基可悲的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了自己一波。毕竟不是谁都能像他的舍友洛基一样轻轻松松就靠着当主播解决自己每月开销的。

 

   要不是他当时告诉那帮小兔崽子他下个学期就不教他们时,看着他们一副哭嘤嘤的样子突然就被一阵爱岗敬业的念头冲昏了头脑,他才不会无端答应要在假期为他们开额外的网课。

 

    还是露脸那种。

 

    是游戏不好玩还是熊孩子不够多,才让他有了想当主播的念头?

 

    巴基在咨询了网页客服也没有弄明白该怎么操作后,只能认命的把希望放在了电话客服上。巴基按照网页上的数字一字一顿的拨号了号码,深吸一口气后视死如归的话筒贴到了自己的耳边等待着接通。

 

    如果出来拿咖啡的洛基此刻看到了房间里的这一幕,一定会豪不客气的拍下来做成表情包,还要不加吝啬取上带格式的名字。

 

    网络老年人殊死一搏.jpg

 

 

 

 

3.

    “您好,这里是电话客服01,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嘛?”

 

    史蒂夫接起电话唤醒了旁边熄屏的电脑,放下了手里的作业。

 

    作为一个高三在即的学生,很难想象他居然还有时间做兼职。但史蒂夫显然就是属于那种品学兼优还能抽时间赚钱补贴家用的好孩子。

 

    “您好,可以问一下应该怎么……emmm……开通直播吗?”一个温润又清朗的声音从话筒传来。

 

    史蒂夫的心跳毫无缘由的加快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尽快的组织好语言后说到:“在线客服处有详细教程,这对您有帮助吗?”

 

    巴基猛的一个语塞,刚才发现这位客服小哥声音相当好听的喜悦感荡然无存——他几乎都能想象到在他回答出这句话后客服人员在内心恍若东非大草原上动物迁徙一样壮观的问号了。

 

    “看了……没……没看懂。”

 

    “好的,那我来教……我来帮助您吧。”

 

    想象之中的笑声并没有传来,电话那头的人反而相当认真的在帮他解答。也许他有点小紧张,声音里甚至还带着隐约的慌张。巴基心里对他的好感度瞬间就加了个平方。

 

    “首先您需要一台电脑,然后要在电脑端下载我们平台的直播软件。接着……”

 

    “等一等等一等,手机不可以吗?!”一阵懵逼中带着点惊慌的声音传来,接着就是鼠标点击的声音。

 

    “抱歉,目前还不太可以。顺带一提,您可能还需要摄像头和连接的麦克风等设备,请问您都有准备吗?”

 

    史蒂夫不安的拿着话筒,接着就听到了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

 

    糟了,他怎么觉得对方这个样子……还有点可爱啊。

 

    醒醒你们根本还没过见面呢!万一对方是个不过十万订阅不露脸的颜值主播怎么办啊!上一个榜一可是连夜扛着火车走的啊!

 

    正在史蒂夫胡思乱想的时候,对面杂乱的翻找声突然停了一会儿,那个好听的声音再次传来:“对不起耽误你的时间了,但我可能没这么快能找到。要不你……你先挂掉电话?我会给满分好评的。

 

    “啊?不着急,能帮到您是我的荣信,您可以继续找。”史蒂夫连忙回复到。

 

   “好的,那我尽快。”对方干净利落的答应下来,窸窸窣窣的翻找声重新传来。

 

    史蒂夫顿了一下,然后忍不住问到:“对了,您……大概是什么方面的主播啊?”

 

    停一下,你的职业素养呢!哪有客服这么多事问这个的呀,万一被反感怎么办呀!

 

    电话另一端的巴基似乎并没有太介意这个问题。他挑了挑眉,毫不客气的回答道:“我只是一个可怜弱小又无助,但是他妈的脑子一抽答应了要给学生上网课的生物老师。”

 

    史蒂夫不解的皱了皱眉——怎么会有学生吃饱了没事儿干放假找课上的?大概是强迫为主强迫为辅的“自愿参加”的那种?太假了吧,就因为他声音好听?

 

    “我都装好了,然后该怎么弄啊?”巴基终于把所有需要的设备接上了电脑,松了口气后问到。

 

    “然后您可以创设一个房间,如果您愿意把房间号给我我可以再进一步帮您调试。”

 

    巴基看着毫无反应的摄像头,疑惑的问到:“咦,为什么没画面啊?”

 

    “请您再检查连接处是否到位和有没有给与相应权限呢。”

 

    “啊,好像可以了!”

 

    漆黑一片的镜头突然晕上了一层橘黄色,随着残影慢慢褪去,巴基惊喜的发现摄像头已经成功链接了,自己的样子被清晰的拍摄了下来。

 

    巴基激动的的对着镜头给了个飞吻,俏皮的眨眨眼睛说到:“超级感谢你甜心!不是谁都有耐心教导完镜头前这个电脑白痴该怎么直播的。”

 

    史蒂夫看着屏幕上终于出现在画面中的男人笑着给了他一个飞吻,突然之间有了种被雷神亲自选中成为1/400,000的感觉。

 

    淦,他太太太太太太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

 

    老师,您还缺学生吗!想上你网课还想和你网恋的那种!!!

 

 

 

 

2.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掐着点满怀期待的点开了巴基的直播间。

 

    在结束那天的调试后巴基问起了他的联系方式,说是下次万一出了问题还能找他请教。天知道史蒂夫当时有多开心。

 

    老实说,一开始史蒂夫是相当看不起学校老师在课余时间开设网课的,既浪费学生的时间和精力,也提高不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啥,你问他现在怎么看?

 

    那必然是次次都看啊。

 

    “好了孩子们,拿出你们的课本,我们今天来讲有丝分裂。”今天镜头前的巴基穿着一件白衬衫,新剪的短发显得他干练又帅气。史蒂夫忍不住小小的在心中赞叹了几句。但显然弹幕里的很多观众就没有这么克制了。

 

甲鱼牌打字机:老师来了!老师新剪的短发好好看适合当我男朋友!

燕麦夹心巧克力:老师早上好,看看我 我超甜的!

弗拉门:啊啊啊慕名而来,为什么我高中的时候没有这种神仙老师,我学爆!

水果蜜:明明老师也很年轻唉,为什么叫我们孩子呀,ヽ(゚∀゚)ノ感觉自己突然间都年轻了呢。

我比小史活要好:老师喜欢孩子吗,我能给你生孩子!!!

塞包爱吃桃:醒醒,大早上别喝了。但是老师我也可以!

翘屁熟男:但凡你们磕一粒头孢,老师就是我的了。

冰镇~小龙虾:醒一醒姐妹!他是我的!

KristenComeBack:保护我方老师,房管快出来抓鸡!

 

    史蒂夫看着弹幕里奇奇怪怪的评论皱了皱眉,心里隐隐约约有了点不舒服的堵塞感——当然啦,谁不想独占自己喜欢的宝藏老师呢?可惜巴基极为动人的面庞和过硬的教学本领是在是太过引人注目,不出三天巴基的粉丝数量就在蹭蹭的往上飙升。

 

    “哈哈哈早上好,这都被你们发现了。燕麦夹心巧克力这个ID真的很甜啊。”巴基一边调了调摄像头的角度一边打开了课件,同时还不忘回答着弹幕说到:“我带了这么多学生已经够头痛了,不想再要孩子了。顺带一提,不仅是喝了酒不能吃头孢类药物,酒精饮料也是不可以的哦。”

 

十三号重制症患者:好温柔啊啊啊我化了!老师说的对!

一只丁坨:好的老师,听你的都听你的!

坐静观涛:呜呜呜老师太好了,别人家的老师我只能云共享

mushroommmmmmmmmm:老师今天这节课讲多久啊?

布鲁克林的阳光:老师早上好,我来听课啦。

老师,我不喝酒但是你太好看了把我迷晕了怎么办。

 

    巴基摆好了自己的话筒,把PPT切到了第一面:“大概是五十分钟吧。这节课我会补充一下分裂间期的详细过程,如果是不想学生物这门科目当做主课的同学看不懂也没关系哦。”

 

奶加一勺:老师我愿意学!您教的我都乐意!

次氯酸钠和乙醇到底反不反应:没关系,我爱老师的知识拓展!

阿冬是最甜的老师:我都可以,老师您请!

沐春Emtion:来了来了,理科生无所畏惧。

 

    巴基看着刷了一片“我可以”的飞速弹幕,轻笑着靠近麦说道:“能让你们愿意学习是我的荣幸。那我们正式开始上课啦。”

 

蓝色星辰:给我学!都给我学!给我学一卡车!

银色红星闪呀闪:有丝分裂我来了!冲啊!

:我这能叫馋他身子吗?这是 克制不住的学 习 欲!

 

    好学生史蒂夫打开了早已准备好的课本和笔记本,认认真真的开始听着巴基的讲课。精心制作的课件伴随着巴基细致的讲解把所有的知识点都列的明明白白,伴随着时不时活跃课堂气氛的玩笑和提问让学习的快乐感呈指数倍爆炸增长。

 

    天呐,他真的太爱巴基的生物课了。准确来说,是巴基快要溢出的魅力让他的生物课都变得过于诱人了起来。

 

    “每一个时期细胞内的状况都是要一字一句详细记住的,你们可以记住吗?”

 

少女杀手:还不太可以的样子

太太!我真的想再看下去!:老师我可以可以!

M3RCURY:求老师对着麦认认真真说一遍!

老板我要一个塞包子:对对对,老师对麦认真重复一遍吧,我能听到大脑高潮!

紫鹰:求对麦重复!!!

估狗:我准备好要录音了老师您请


    “录音?这么认真学习呀。好的,如你们所愿,这几个叫我念的人ID我都记住了,明天抽背你们一个都跑不掉。”

 

    低头记着笔记的史蒂夫突然有些后悔没有在刚刚发言了。

 

    该死的,他怎么又错过了一个能和老师说上话的机会呢?

 

    巴基点点头把麦克风拉到了自己面前,看着摄像头一字不差的认真背道:

 

    “有丝分裂间期细胞……”

 

    巴基本就温润的声音又因为刻意的压低而带上了几分磁性,贴近话筒带来的真切音效猛然在耳机里炸响开来,仿佛是在为你一个人低语。屏幕上巴基盯着镜头信手掂来的熟练背诵和认真的神情总是让人忍不住的心跳加快。

 

    就当史蒂夫快溺死在巴基的声音和眼神里时,一阵东西的碰撞声强行把史蒂夫重新拽回了现实。

 

月亮轻颤:怎么了???

努力攒钱去看超级秀:是什么东西呀 宠物吗

就是个小白www:怎么回事儿 什么啊?

SansElsa:!老师我想看

 

    “天呐Morila你别上来!不可以!”巴基突然低下身子想要拦住什么东西,但是他还是没有拦住那个敏捷的小家伙。

 

    一只毛茸茸的小东西猛然窜上了巴基的桌子,毫不客气的躺在了他的面前示威似的甩了甩它的尾巴。巴基板着脸和她对视了几秒,最终还是像个宠溺女儿的老父亲一样无奈的把它抱进怀里,顺了顺它背上的长毛。

 

鸵鸟蛋:天呐老师还有猫我酸死了!!

云兮:我操好好看这是什么仙女猫啊啊啊

Tsukumo:是布偶,awsl!

全美第一翘臀狙击者:老师这只猫是叫Morila吗,和命运女神是一个名字唉。

=͟͟͞soap:好好看的猫,老师我能去你家偷猫吗!

一块废金属Zr:上面的我们组团吧,我偷人你偷猫!

 

    “没错,她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你们好聪明啊。她是我和舍友无意间在一个酒吧后门的垃圾堆里捡到的。”

 

詹恩: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羡慕猫还是羡慕人呜呜呜

李子布丁:这个眼睛太好看了吧

奥利奥:混入其中!老师您看看我,您吃了吗?

乐事:我没了啊啊啊太好看了

想成为自由的小精灵:求求老师带着它一起上课吧

丁玖:我居然在网课里云吸猫,我圆满了。

 

    巴基微眯了下眼睛看了看屏幕,顺着Morila的长毛说道:“奥利奥?和饼干一样好可爱的名字。啊,谢谢你的提醒!我说这个小东西今天怎么这么闹腾,原来是到了我该喂她罐头的时候了。”

 

    Morila发出了一声拉长的喵呜,像是回答着巴基的话语。

 

   巴基眨了眨眼睛,带着笑容向镜头挥了挥手:“今天的知识点已经讲完啦,那我就先下播了。明天见孩子们。”

 

    眼前的屏幕突然一黑,一个直播时长的栏框跳了出来。史蒂夫看着已经关掉了的直播间,默默地叹了口气。

 

    唉,他今天也没能和自己喜欢的老师说上话。给老师刷评论的人这么多,老师到底要怎样才能注意到他啊,他太难了。

 

    请问要怎么样才能不动声色的让心爱的网课老师记住自己呢?

 

    今天的好学生史蒂夫也在为自己的网课(lian)生活而疑问。

 

 

 

TBC

评论(75)
热度(5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雀的朗姆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