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的朗姆酒

我仅有这雀羽轻书的墨染诗行,
却想要给他们被命运遮蔽的爱意,
点上可照亮他们余生的永恒金光。

【盾冬】论两个超级奶爸的带娃日常(二)

无脑甜度预警

⭕贾妮/锤基/鹰寡/提及,贾维斯实体存在。

⭕ooc预警

⭕复联大家庭设定

 上集预告

9.外语

贝琪的学校要求学一门外语。

 

于是巴基在担任“冬日战士”、“白狼”和“复联成员”后再次荣膺了一个重要职位——贝琪的俄语老师。

 

托尼无数次抗议过应该给贝琪找一个正经的俄语老师,可贝琪每次都总有办法巧妙的拒绝托尼并几句话就让托尼消了气。

 

贝琪拒绝的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一个正经的俄语老师并不会在教你俄语的时候给你夹带私货讲一些关于美/国队长的奇闻往事。贝琪对此乐此不疲,再加上两位超级战士的优秀辅导和托尼AI的帮助,她很快就掌握了俄语的基本听说。

 

贝琪在掌握了俄语的基本听说后,曾经仗着史蒂夫听不懂俄语,公然的“挑拨”自己两个父亲的关系:“爸比,我爸爸在你眼里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坐在他身旁的巴基先是一愣,然后看着一旁毫无反应的擦着盾的史蒂夫,用俄语笑着对贝琪说到:“亲爱的,你真不该当着他的面问这个问题。不过要我说,他在我眼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他当年明明可以等我参军回来,却要冒着危险打血清和我一起上战场;明明知道我掉下悬崖,却还是不死心的想找到我;明明清楚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的杀手不能和我有染,却丢掉他的一切就为了把我重新找回来。”巴基抬起头,不放心的看了看一旁的史蒂夫,确认过他依旧专心的擦着自己的盾后接着说到:“他真的蠢死了,从来都不知道在和我有关的事情上带上脑子想想正确的处理方法。活该他这个样子只能找到和他一样蠢的我。”

 

贝琪看着自己爸比嘴边疯狂上扬的微笑,突然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这种傻问题结果被自己的父亲名撕暗秀一波。

 

史蒂夫全程都专心致志的擦着他的盾,一言不发的样子就像什么也没听懂一样。

 

起码巴基和贝琪都是这么认为的,直到那天晚上,史蒂夫在照例给巴基晚安吻的时候说了句:“贝琪的俄语学的真好,两个傻瓜也能带出一个聪明的孩子不是吗?”

 

坐在床边的巴基差点给史蒂夫这句话吓的从床上摔下来:“史蒂夫!你不是从来都和我说你不会讲俄语的吗!!!”

 

史蒂夫无辜的眨了眨眼:“我确实不会说啊。当时我被你打进医院以后,为了能最直接的看懂九头蛇里和你有关的所有资料拼命的学俄语的单词,娜塔莎也只是教过我一些很简单的单词读音方便我听得懂基本口语,可是从来没有人教过我该怎么发那些奇怪的颤音和卷舌音。”

 

巴基无助的捂住了自己变得通红的脸:“所以我和贝琪讲的那些话你全都听懂了?”

 

“大部分吧。”史蒂夫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这不公平!你听懂了我所有的告白而你却装作根本听不懂!”巴基咬牙切齿的看着面带笑意的史蒂夫。“谁让我是个傻瓜呢。”史蒂夫揉了揉炸毛的巴基。

 

但是没有用,巴基还是处于暴走状态。因为他一时间无法接受史蒂夫为他学会了俄语这个既甜蜜又尴尬的事实——天知道他曾经多少次用俄语在史蒂夫耳边说过多少句火辣的告白,史蒂夫居然全都听懂了,而他还天真的以为史蒂夫根本不知道!

 

事实上,史蒂夫确实大半部分都没有听懂。可是史蒂夫的四倍记忆力的缓存功能加上血清给予他的学习能力实在是不容小觑。

 

看着怀里依然红着脸气鼓鼓的挠着自己后背的巴基,史蒂夫只能无奈的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贴近他的耳朵用俄语说到:“好啦,别生气啦,你的傻瓜很爱你。”

 

巴基气鼓鼓的脸颊终于泄了气,接着忍不住的笑出了声——一半是因为史蒂夫别扭的发音,一半是因为史蒂夫的回答。

 

“好啦,我也很爱我的傻瓜。”巴基最终放弃了用俄语遮掩,用英语大方的说了出来。

本来表达爱意就不是件羞耻的事,不是吗?



 

10.一些观念教育

周末的一天早上,贝琪娜塔莎克林特还有托尼在餐厅里吃着早餐。

 

她两个一向早起的父亲们今天来的比往日迟了点,史蒂夫习惯性的给巴基拉开凳子,巴基却毫不领情的在旁边那张凳子上坐了下来。史蒂夫尴尬的挠了挠头,然后乖巧的坐在了巴基的旁边,一脸做错事了的样子。

 

其他的大人们对此心知肚明。

 

除了贝琪,她敏锐的视力使她看到了巴基的脖子上有一块红痕。她充满好奇的问了一句:“爸比,为什么你的脖子上有红痕,是给蚊子咬的嘛?”

 

托尼和娜塔莎毫不客气的笑出了声,克林特努力的忍住了自己的笑意,就连一旁的贾维斯也忍不住抿了抿嘴。然后他们一致的看向了那只有点不知所措的“蚊子”。 

 

巴基恶狠狠的瞪了史蒂夫一眼,刚想开口就被托尼抢了台词:“我的甜心,我发誓我们复仇者大厦里面是不会有蚊子的。我的贾维斯不会让这种这么烦人的生物进入大厦里的,对吧我的jar?”

 

“当然,如您所愿Sir,大厦里的防蚊系统的运行很正常,不存在差漏。”贾维斯迅速的肯定了托尼的说法。

 

“所以我可以用贾维斯的名誉担保,你的爸比脖子上那个红痕绝对不是蚊子咬的。”托尼毫不客气的拆穿了巴基将要用到的借口。

 

无辜被甩锅成了担保人的贾维斯只能默默的接下了自己的Sir甩给自己的锅,做好了给贝琪做一切科普的准备。除了宠着Sir还是宠着Sir,不然还能怎么办,宠着Sir?贾维斯默念了一遍自己的AI信条。

 

“而且这个问题你更应该去问问你的爸爸,我的甜心。”一旁的娜塔莎接过了克林特给她递过来的咖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补了一句。

 

“是的,他可是最有发言权的呢。”克林特看向了巴基。

 

贝琪好奇的目光立马对准了史蒂夫。史蒂夫只能尴尬的轻咳了一声,老老实实的说到:“确实不是蚊子咬的,这是我亲在你爸比身上的。”

 

巴基不忍直视的捂住了自己的脸,其余人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哇,好奇怪哦,为什么一定要亲在脖子上呢?我也可以要一个吗?”贝琪问道。

 

“不行!”所有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甜心,这种事情只有相爱的人才能做的哦。”托尼连忙解释道。

 

“可是爸爸不爱我吗?难道只有男生和男生之间才能这么亲吗?”贝琪不解的问道。

 

“你的爸爸当然爱你,可是这和他对巴基的爱又不一样。只有恋人之间才会做这种事情的哦。”克林特连忙帮着解释道。

 

托尼看着脸上写满了求知欲的贝琪,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挑起这个话题。

 

“所以爸爸和爸比是恋人,他们才会做这种事情。恋人就是指两个关系很好的男孩子吗?”

 

娜塔莎看了看巴基和史蒂夫,心情复杂的欲言又止。你们到底都给贝琪传输了什么价值观?!叫你们当初明明是恋人还硬说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你看,出事儿了吧!

 

“不是的哦,贝琪小姐。恋人是指相互爱慕产生吸引并建立了伴侣关系的两个人,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是两个关系很好的男孩子。恋人可以是男孩子和女孩子之间,也可以是一对女孩子或者一对男孩子。不是所有关系很好的男孩子都是恋人。”

 

“所以娜塔莎姐姐和克林特叔叔就是一对恋人吗?”贝琪期待的看着娜塔莎。

 

克林特顿时红了脸,一旁娜塔莎倒是十分淡定的放下了手里的咖啡,然后对着贝琪大方的承认道:“是的,我和克林特就是一对恋人哦。就像你的两个爸爸一样。”

 

贝琪再次看向了贾维斯:“恋人一定要是两个人吗?你和托尼叔叔也可以是恋人吗?”

 

贾维斯一愣,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一个一向以智能自居的AI会给一个小女孩的问题问的不知所措。他支支吾吾的说到:“我。。。我和Sir的关系。。。也许。。。也许应该。。对不起。。。Sir他。。。并没有给我这方面的权限。”确实,按恋人的定义来讲,他作为AI和是没有资格和Sir以“恋人”相称的。

 

托尼也没有想到贝琪居然会问贾维斯这种问题。他抬头看向了有些不知所措的贾维斯,笑着说到:“没有什么值得犹豫的,Jar。我当然是你的恋人。况且昨晚在床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托尼叔叔也会和贾维斯做像爸爸和爸比一样的事情吗?”贝琪惊讶的问道。

 

托尼瞬间就意识到自己刚刚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在线钢铁侠,性感脸红。

 

“当然会的,所有的恋人之间都会做这样的事情。不过你现在还小,这还不是你应该懂的时候。等你长大了也会遇到一个会对你这样的人的。”史蒂夫连忙在内容变得奇怪起来之前终结了这个话题。

 

“谁敢!?我打爆他!!”巴基和托尼异口同声的说到。

 

史蒂夫和贾维斯对视一眼,纷纷无奈的开始盘算该怎么哄自家媳妇。

 

今天也是贝琪学到新知的一天呢。






 

TBC

LOFTER产出目录

以后这篇会长期更新的啦,有灵感就会写,就算是复联日常的无脑小甜饼吧。

评论(8)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麻雀的朗姆酒 | Powered by LOFTER